猫猫说我想要狗粮

闲泽. 【小石头记】前言

    前言

    这篇大概等到二月份开文,所以写一下前言

    所谓石头记,就是红楼梦,红楼里的映射非常多,由于本人是索引派,个人观点是黛玉就是崇祯帝,又因为二皇子的演员演过绣春刀里的崇祯,信王朱由检,林婉儿的演员演过薛宝钗,自此让我觉得是否庆余年里也有映射这一说法,于是仔细从头阅读了一遍原文,发现还真不简单,很多地方并非巧合,而是有意为之。

  

    其实猫腻写红楼出现在庆余年时间线里就很奇妙,庆国原和红楼没有半点关系,是人类文明覆灭后重新开始建立的王朝,可范闲偏偏把红楼带了过去,他可以写水浒,可以写三国,甚至可以写西游记,但他偏偏写了红楼,作者写出此意,庆国中的人物和红楼定是有映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  再来看原文与剧版中的女主,林婉儿,说实话她除了姓氏为林和身子病弱,其他方面可以说和黛玉没有一点关系,特别性子上是一点不像,那庆余年中对应林妹妹的是谁呢,林妹妹是个重要角色,在红楼里不可或缺,那必定在庆余年里也会出现,可我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,无论是海棠朵朵,战豆豆,司理理甚至是范若若,身上都没有黛玉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  直到我看到了二皇子服毒自尽那篇,我终于明白了猫腻把林妹妹藏在哪里了。我原以为一开始二皇子与范闲初见,范闲说“他生的清秀但毕竟不是林妹妹,为何自己念念不忘?”不是一句玩笑话,没错,二皇子李承泽对应的正是林妹妹。

  

    黛玉的结局看到宝玉另娶她人,咳血而死,二皇子也是服毒自尽,咳黑血而死。另外,在原红楼中,根据索引派的说法,宝玉便是传国玉玺,他选择了谁就代表谁是最后的赢家。在庆余年里可以对应,只要范闲想投靠任何一个人的门下,那另外一个人必将死路一条,李承泽死之前问范闲“为何对我如此苛刻,对承乾却极为宽容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他以为他选择了承乾,日后必定扶承乾上位其实范闲没有选择任何一个人,正如历史的车轮,没有人真正被那块玉玺选中,对他们来说那块玉玺重要吗?不重要,只是那位子重要罢了,得到那块玉玺,便是坐上了那位子。

  

    我之前想写让二皇子活下来的结局,可思来想去想不出任何一种能让他活下来的方法,所以肯定是be,谨慎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  接下来就是一点碎碎念了,来讲讲为什么黛玉对应崇祯,可能有点长而且牵涉到红楼章节和原话还有个人观点,不想看的可以不看,对了,本人虽坚持索引,但是假假真真,两面都要看,有些很牵强的我就不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其实最明显的就是那句“昨夜朱楼梦,今宵水国吟。”已经明确给你指出了明朝朱家和满清的关系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宝玉:大名(明)忘(亡)了

  

    是的,贾宝玉和林黛玉都没有大名,还有贾宝玉的哥哥叫贾珠,早早去世了,倒过来就是“珠(朱)贾(家)亡了”

  

    平儿对刘姥姥说你那里的菜呀东西可以来贾府换钱财,对应明中期让草原势力进京上供还钱稳定局势。

  

    最后崇祯的结局也是“玉带林中挂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金(爱新觉罗 满清)簪雪(白山黑水)里埋迫真

  

    崇祯幼时没有接受过正统的帝王教育,黛玉虽为大家闺秀,但在投亲贾家之后没有完整的接受世俗那套对大家闺秀的

  

    林黛玉是“绛珠仙子”,绛珠,红色的珠子,崇祯殉国后民间封其为“朱天菩萨”,是太阳神。

  

    黛玉:葬花人  崇祯:葬华人

  

    黛玉两次葬花日期:3.19(崇祯自缢)4.26(扬州十日)4.25晚上宝钗到怡红院找宝玉(扬州城攻破)

  

    好了就说到这里,文大约二月初发。

    只是在重刷红楼时偶尔想起庆余年好像也和红楼有关,又去刷了遍庆余年,所以才想到写这篇 end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